幻雲藍靈

cp全肯定同人女

五伏隨筆

明天难得高专一年级三人都没有任务,对于繁忙的咒术师,这是十分少见的情况,几人下课后决定约出去玩个通霄,不能浪费珍贵的假日。

「去哪里玩好呢?唱K怎麽样?」

「今天是週五,晚上没订位会有包厢吗?」

「还是去逛街吃东西?」

「可是餐厅没预定,感觉也有点悬。」

在从咒术高专往外走的路上,钉崎野蔷薇和虎杖悠仁一来一回讨论着该去哪里消磨时间,但都卡在了同样的问题上。

一旁的伏黑惠见状开口:「如果你们想去唱K的话,五条老师有会员,VIP包厢应该还有位置。餐厅的话要看是哪家,有些也有会员。」

「真的吗!那我们去唱K。」虎杖悠仁闻言眼睛一亮,但下一秒想到什麽又蔫了下去「可是那是五条老师的卡,他现在人不在我们也不能用吧。」

「没事,店员认得我的脸。」

伏黑惠说得淡定,但一旁的听众却满脸疑惑。

「为什麽五条老师的卡用伏黑的脸能刷?」

「你很常跟那个眼罩笨蛋去唱K?就两人?怎麽想都觉得诡异。」

忘了同侪并不知道他跟五条悟的关係,伏黑惠面对两人的追问,一时语塞。好在,这时有个不该在这里的人突然出现,解救了他的窘境。

「嗨~我回来了,有没有想老师?」刚出差回来的五条悟风尘僕僕地出现在校门口,热情地向亲爱的学生打招呼。

「任务提早结束了吗?」伏黑惠对于五条悟的出现有些讶异,他记得对方是说后天才会回来的。

五条悟站定在少年身旁,熟练地将手攀上伏黑惠的肩膀:「有另一个任务临时需要我,所以那边提早结束了。」

「那下个任务是什麽时候?」

「五个小时后的飞机,我来汇报一下就走。」

「您不是才出差半个月吗?这又要走了?」

「果然最强都不用休息的。」

相对于早已看惯的伏黑惠,另外两人皆对于五条悟这高强度的工作排程感到不可思议。

「对喔,最强可是很忙的。」

五条悟笑了笑,轻描淡写地带过这话题,转头将话锋绕到了学生身上:「话说你们这是要去哪?出去玩?」

「嗯嗯,我们明天都放假。」

「真难得,那麽GTG今天晚上请客,年轻人就该好好玩。」

五条悟爽快地揽下开销,拍拍伏黑惠道:「惠刷我的副卡吧,我就不跟了,你们赶紧去玩。」

「那五条老师再见!」

冬天的天暗得早,仅仅耽误这麽些功夫,天色已经黑了不少,并不想难得的休假被浪费加上今晚有人请客,钉崎野蔷薇跟虎杖悠仁兴致高昂地跟五条悟道别,就想往外走。

原本该同行的伏黑惠虽然被五条悟放开了肩膀,却没有跟着向前,而是委婉开口:「我临时找五条老师有事,这次就不跟了。」

「诶!认真?」前面两人停下脚步,不可置信地看着临阵脱逃的伏黑惠「这麽临时吗?都已经要出发了耶。」

「不好意思,下次我请你们吃饭。」

钉崎野蔷薇目光在五条悟及伏黑惠身上来回扫了几次,妥协道:「下次得请顿好的喔。」

伏黑惠轻笑:「行,一定。」

得到肯定的答案,钉崎野蔷薇满意地拉着虎杖悠仁走了,留下五条悟两人在高专校门口。

「走吧。」

目送好友离去,伏黑惠一秒也不耽搁,拉着五条悟往教师宿舍方向走去。

「诶诶诶,去哪里?」

「去休息。」

从小跟五条悟在一起,伏黑惠深知对方有多忙碌,间隙极短的工作排程再加上全自动无下限的运作,让五条悟的神经无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,无法好好休息,尤其是在长时间需要出差时,时常会有长达数週未睡得好觉的情况。即便有反转术式支撑,大脑不至于会烧坏,但身心的疲惫却是不能够避免的。

因此在得知五条悟离下个工作仅有数小时的休息空档后,知晓对方定不会好好休息,只好决定亲自来监督。

回到教师宿舍后,伏黑惠熟练地从衣柜找出放在这备用的休闲服,让五条悟赶紧去洗漱,抓紧时间休息,现在离班机还有一段时间,手脚快一些的话还能睡两小时左右。

「可是我还有任务报告要打,没时间休息耶。」

「报告我会帮您打。」

「这麽好?」

「嗯,所以赶紧先去洗漱休息。」伏黑惠皱着眉把五条悟推进浴室。

本不打算利用这段时间歇憩,但看着督促自己的伏黑惠,五条悟心情很好地顺从对方的话走进了浴室。

迅速冲个澡后,五条悟明显感觉到过度紧绷的神经舒缓了不少,一推开浴室门,就看见伏黑惠背靠在床沿,正抱着笔电认真地敲敲打打。

「惠真在帮我打报告?怎麽这麽好!」他一把扑上床,将脸蹭在少年侧腰处。

刚洗完澡的身躯还冒着热气,伏黑惠感觉像是被一团毛茸茸的火球缠上一般,只好腾出一隻手推开彼此的距离:「您抓紧时间睡会。」

不满被推开,五条悟下一秒又抱了回去,还故意磨蹭了两下:「可我要抱着惠才睡得着嘛。」

「....那您别蹭我,安静睡觉。」

五条悟满意地将手环在伏黑惠腰上,恨不得将整个人都缠上去似的:「你今天不跟他们出去,不仅没玩到还欠了一顿饭。」

电脑屏幕反射在少年脸上,映照出闪烁的光,他专注撰写着不属于他的任务报告,头也不抬:「没事,反正之后也是刷您的卡去请。」

五条悟闻言轻笑出声,将脸埋进对方腰侧:「是啊,反正也是刷我的卡。」

虽然伏黑惠未明说,但他其实知晓少年是因为他才临时爽了朋友的约,什麽有事只是藉口,不过是在担心他罢了。

「最强」这个担子背在身上太久,五条悟其实早已习惯被高层压榨,高强度的工作频率就算在旁人看来再怎麽累,对他来说却好像已经麻木了。

但他不在意,有人却会为他在意。

有人会担心他是否太累,担心他休息得不好,在别人把「最强」当作理所当然的时候,只有伏黑惠把他放在了心上。

而这种关心,无论何时,对五条悟来说都无比受用。

咒术高专的教师宿舍位置不算偏僻,但架不住教师人数少以及大都十分忙碌的缘故,绝大部分这里都是无人来往,处于极度安静的情况。

冬天的高专万籁俱寂,一点生机也听不见,整个环境只有伏黑惠敲打键盘的轻脆声响,富有节奏地落于耳畔。

五条悟置于少年腰上的手能清楚感知到对方呼吸的起伏,不重,但很规律,就像严谨的节拍器一样。

喀搭,喀搭。

吸气,吐气,吸气,吐气。

若是平时,还未从工作状态脱离的五条悟定无法完全放松,会有严重的睡眠障碍,但此时的他难得平静下来,呼吸不自觉随着伏黑惠的频率放缓,胸膛感到莫名的安心。

最后,竟真的在这段工作空档睡着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